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西安市新能源材料化学重点实验室揭牌仪式暨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顺利举办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1-02   点击数:

2018年12月8日,西安市新能源材料化学重点实验室揭牌仪式暨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西安交通大学仲英楼顺利举办。

参加本次会议的成员有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化学大学杨万泰教授、陕西师范大学房喻教授、清华大学杨振忠教授、清华大学党智敏教授、香港理工大学黄维扬教授、西北工业大学孔杰教授、中国兵器212所牛兰杰研究员、西北大学吴彪教授、中国航天四院杨杰教授级高工、华南理工大学张广照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周永丰教授、西安交通大学理学院党委书记郑元锁教授、井新利教授、副院长张志成教授以及重点实验室相关教师等3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理学院副院长赵永涛教授主持。

http://phych.xjtu.edu.cn/images/18/12/11/1ld6mlba7w/32mh_image001.jpg

在揭牌仪式上,西安市科技局楼文晓副局长、西安交通大学科研院基地与成果处臧中华主管以及郑元锁书记分别致辞。楼文晓副局长详细介绍了西安市政府对市重点实验室的目标定位与支持举措,期望依托西安交通大学的优质科研平台,促进地方产业升级与科技成果转化。臧中华主管向与会人员介绍了西安交大化学学科近几年的发展历程和创新港规划等相关情况,希望通过西安市重点实验室的建设进一步促进化学学科科研发展。郑元锁书记代表学院党委和行政对各位领导、专家莅临表示欢迎和感谢,并向大会汇报近年来化学学科所取得成绩以及学院对实验室建设的支持和保障情况。并表示学院一定会做好实验室基础设施建设,加大实验室人才引进和人才培养力度,为将实验室建设成为国内一流、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新能源材料重要平台而不懈努力。随后,楼文晓副局长与重点实验室主任张志成教授为重点实验室揭牌,与郑元锁书记一道为学术委员会成员颁发聘书,揭牌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http://phych.xjtu.edu.cn/images/18/12/11/1ld6mlba7w/32mh_image002.jpg

揭牌仪式后,重点实验室第一次学术委员会会议召开,由杨万泰院士主持。张志成教授代表重点实验室围绕实验室建设历程、实验室建设规划以及近期工作等多方面向学术委员会汇报。学术委员会共同审议了工作条例,并就实验室运行和发展提出建议。学术委员会一致认为:实验室定位准确,研究目标明确,研究方向全面系统;西安市政府与西安交通大学高度重视、大力支持,为实验室的健康有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学术委员会一致建议实验室在今后建设中进一步凝练研究方向,加强与兄弟单位、科研机构和地方军民融合企业之间的相互合作,注重人才引进与培养。

http://phych.xjtu.edu.cn/images/18/12/11/1ld6mlba7w/32mh_image003.jpg

最后,实验室主任张志成表示实验室一定会根据专家意见,汇聚学科力量,抓紧抓好实验室的建设运行,为满足国家发展需求、服务地方经济、建设中国科技西部创新港做出应有贡献。

http://phych.xjtu.edu.cn/images/18/12/11/1ld6mlba7w/32mh_image004.jp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 站点建设与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