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培养模式

培养模式

培养模式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1-02    点击数:

1.结合硕士研究生特点进行政治思想教育和党的方针政策教育,进行爱国主义、革命传统和道德的教育,进行社会主义与法制教育。

2.采用理论学习与科研实践并重的培养方式

既要把握本门学科的前沿内容,又要密切结合教学实践,强调学生教育教学和创新能力的培养。本学科分为理论课程学习、科研实践工作和撰写论文,其中课程学习与教学时间为1年,科学研究与论文撰写时间为一年至二年。

3.在指导方式上采取导师负责和学科集体培养相结合,以导师负责为主的方式。导师要在培养过程中注意培养研究生在课程学习中的自学能力及在学位论文工作中的独立思考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4.教学形式灵活多样,采用专题式、启发式、研讨式等多种教学方法,把课堂讲授、交流研讨、案例分析和教学实践有机结合,加大学生教育教学能力的培养力度。

5.导师所在系、所、室在研究生培养计划的制定、硕士学位论文选题、科研工作及论文撰写、预答辩和答辩等各个环节上应积极发挥集体培养的优势并起到监控的作用,以提高研究生的培养质量。

6.课程学习实行学分制,硕士研究生在校必须修满课程学分27学分,其中学位课不少于19学分。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 站点建设与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