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西安交大2018年获批9项“樱花科技计划”项目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1-10   点击数:

中日青少年交流计划“樱花科技计划”项目立项结果日前揭晓,西安交大2018年累计获批项目9项,向日方合作伙伴(拟)派遣66名师生、研究人员进行短期科技交流活动。与去年相比,获批项目数增长7项,派遣人数增长近6倍。自2014年项目实施起,西安交大5年累计派遣人数居全国第5名。

http://news.xjtu.edu.cn/_mediafile/news/2018/12/27/2kp260k0j0.png

2018年,中日青少年交流计划“樱花科技计划”共有四个批次的申请。西安交大根据科技部国际司相关文件精神和要求,精心组织了全部批次的申报工作并将项目资源在学院层面进行积极宣传。

该项目是由江崎玲奈等11位日本诺贝尔奖获得者发起,由日本科学技术振兴机构(JST)全额资助以中国为主的亚洲青少年短期访问日本学校、科研院所和企业等机构,与日本青少年以及各前沿领域科学家、研究人员等全面开展科技交流的一项国际交流活动。中日双方派遣单位通过“结对子”方式分别向双方上级主管部门中国科技部国际司和日本科学技术振兴机构进行申请。

项目聚焦学科特色,通过中日两国青少年在科技领域的沟通交流,增进双方对彼此科技和产业优势与技术特点的了解,为两国青年人才培养、科技共同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为促进中日友好起到积极作用。

本年度,西安交大机械学院、材料学院、电气学院、理学院、一附院等单位均有项目成功获批并陆续开始执行。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 站点建设与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