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首页
首页 > 正文

江南大学引智教授吴中浩畅谈新闻传播学国际论文发表策略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1-07   点击数:

1月6日上午,由西安交通大学新闻与新媒体学院和社会科学处联合主办的“首届中国新闻传播学国际发表专题论坛”顺利召开。海内外六十余所高校的百余名专家学者就中国大陆新闻传播学国际论文发表进行了深入探讨,旨在推动中国大陆新闻传播国际论文发表进程,构建中国大陆新闻传播国际发表学术共同体。

原台湾清华大学教授、江南大学引智教授吴中浩发表了题为“一带一路迈向世界:新闻传播学国际论文发表策略”的大会主题演讲,并结合自身的经历和学术感触对国际论文发表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地分享。

吴中浩教授首先对当前中国新闻传播学国际论文发表的现状进行了简要的分析,指出增加新闻传播学国际论文的发表意义重大,不仅有利于提高中国学术领域的国际能见度,进一步与世界接轨,并且能够奠定中国在世界上的领导地位,真正实现从经济大国迈向文化大国。

接着,吴中浩教授从“WHAT”和“HOW”两个层面对如何增加中国新闻传播学国际论文发表提出了自己的看法。他指出,中国新闻传播学者应积极参与国际会议,进行学术交流,建立国际联系。此外,还应积极发表学术论文,保证论文质量,提高被引次数及影响力,努力参与国际期刊的审稿和编辑工作。

最后,吴中浩教授对我国新闻传播学国际论文发表面临的问题与挑战进行了总结。他强调,英语写作能力是最基础也是最普遍的一个障碍。同时,科研方法的严谨度,以及参加国际会议的经费和流程问题等,都是亟需解决和克服的问题所在。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 站点建设与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