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首页
首页 > 正文

清华大学彭兰教授做客“新新论坛” 讲述智能时代的新内容革命

来源: 发布时间:2017-12-31   点击数:

1229日下午,2017年度新新论坛”收官之作如期举行。此次新新论坛邀请到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彭兰教授开讲,为交大师生带来以智能时代的新内容革命为主题的学术盛宴,讲座由新媒体学院院长李明德教授主持,众多外校师生慕名前来聆听。

undefined

彭教授从现代媒体出发,引出了智能化进程的新时代。传统的媒体形式正在被打破,智能化媒体时代正在到来。在这个可以预见的未来,个性化新闻、机器新闻写作、传感器新闻、临场化新闻、分布式新闻一定是未来新闻生产模式的五个动向。其中机器新闻写作引起了在场师生们的极大兴趣,大家不仅对机器的写作速度、写作能力叹为观止,也对自己所处的行业产生了更为深入的思考。彭教授的每一项数据、每一个例子紧密相连,让同学们在欢笑之余更多地了解了目前智能媒体的发展情况与趋势。

B85E

如今进入智媒化时代,人工智能技术对推动媒体的智能化产生了至关重要的意义,也将进入一个漫长的人机博弈的过程。我们的媒体行业与机器如何相处,机器的发展是促进了行业的发展还是从人手中抢走了工作,这值得我们仔细考量。

undefined

不论如何,科技的发展是不可阻挡的趋势,我们必须对其有理性的认识和充分的准备。这是一个机遇与挑战并存的时期,我们必须迎接科技的挑战,在这个过程中寻找一条合适的路径,把握科技,利用科技,使其更好的服务于我们的行业。

undefined

彭兰教授深入浅出的主旨讲座引发了在场师生的强烈共鸣和深入思考,现场气氛轻松,学术气息浓厚。虽然经历了停电风波,但丝毫不影响到场人员的热情。在互动环节,彭兰教授对一名大二女生的提问表示了赞扬并耐心细致为其答疑解惑,不仅为学生点明了方向,也令广大师生获益匪浅。

undefined

感谢大家一直以来对“新新论坛”的支持,让我们来年再见。

undefined


                                           撰稿人冯国栋、李莎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 站点建设与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