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首页
首页 > 正文

新媒体学院举办专硕协同培养方案与创新实践教育分论坛暨与中国科学报社共建基地揭牌仪式

来源: 发布时间:2017-12-25   点击数:

1222日下午1点,新媒体学院全院教师在主楼E409室举办专硕协同培养方案与创新实践教育分论坛,论坛由新媒体学院院长助理张宏邦主持,学院特邀人文学院副院长张勇,西北大学新闻传播学院韩隽教授,中国社会科学报陕西记者站站长张行勇参与研讨。

2018年起学校对专硕方案进行调整,要求专硕培养应与企业、政府部门紧密结合,未来专硕将与实践基地协同培养,基于此,李明德院长介绍了新拟定的培养方案,重点介绍了目前与学院建立合作的单位,特别为专硕设置的课程,合作单位导师拟定名录,专业实践、学位授予的新要求以及学位论文形式和要求,希望在座老师积极参与讨论,多提宝贵意见。

韩隽教授结合西北大学专硕培养方案的经验教训,充分肯定了内外合作、协同培养的模式,但也分享了遇到的困难,如校企合作落实难,业内导师待遇落实难,毕业作品没有评分标准等问题。韩老师还就课程设置,基地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

张行勇老师从就业层面指出,新闻传播专业学生的文字写作能力仍然是最重要的基本功,培养当中不可忽视。同时,利用好交大得天独厚的理工科优势,文理结合培养。

新媒体学院陈积银教授、吴锋教授和杨琳教授就学制和课程设置方面提出了自己独到的见解。

最后,人文学院张勇副院长表示会结合韩隽教授的相关经验对现有课程设置进行调整,在采写编评方向增加新课程。李明德院长表示,希望未来专硕培养可以与学硕分开,压缩与学硕交集的课程,此外,专业课安排更加灵活,给一些本科已经掌握新闻专业知识的学生更多选择其他专业课程的机会。

会后,李明德院长与中国科学报社张行勇老师共同为共建人才培养基地与教育实践基地揭牌,双方合作正式启动。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 站点建设与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