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研究领域

研究领域

高性能可再生热固性树脂的分子设计和精准合成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1-22   点击数:

传统的热固性高分子材料难以降解和处理,由此造成的环境污染和资源浪费已成为影响人类生存和发展的重大问题之一。通过运用新的化学原理实现热固性树脂的交联和可控降解,有助于从根本上再造传统树脂,使其焕发出新的生命力。围绕高性能汽车涂料、可再生能源领域涂料和航天耐烧蚀复合材料,研究丙烯酸树脂和酚醛树脂的绿色合成途径、大分子的交联化学反应以及外场下的化学过程。主要研究内容如下:1)调控聚合反应条件,合成具有特定结构的齐聚物或高分子;2)探索树脂的绿色合成途径,以提高合成产率和减少有害废弃物的排放;3)研究固化树脂交联网络的化学反应过程,以构筑具有高性能的复合材料或树脂涂层;4)通过开展有机硼化学研究,指导具有可再生和自愈合性能的含硼高分子的合成。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 站点建设与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