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理学院与江苏悦达集团合作拟共建创新港新基地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2-26   点击数:

2019年2月21日下午4点,应交大理学院的邀请,悦达集团代表王兵董事长等一行访问西安交通大学理学院,进行校企合作事宜洽谈交流,会议在化学楼207会议室举行。理学院党委书记郑元锁、副院长张志成、以及唐玉海、张彦峰、丁书江教授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首先由王兵董事长介绍了悦达集团企业的发展历程和企业现状,以及企业涉足的行业,希望能在新能源汽车中关于新能源电池和新材料方面与西安交通大学取得合作。随后郑元锁书记简要介绍了理学院的基本情况,以及交大的发展理念和现在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郑书记指出创新港是产学研结合的试点区域,欢迎世界500强的企业和各个科研院所来创新港发展,科研合作,转化成果,建立基地。接着张志成副院长介绍了化学学科创新港建设的思路和规划,详细讲解了化学学科在创新港的人员及布局的规划,以及未来化学学科的目标及建设思路。其中重点介绍了西安市新能源材料化学重点实验室、西安交大-中化蓝天联合研发中心、西安交大-全通实业新能源电池系统管理研发中心等其他几个研发中心。最后张彦峰研究员介绍了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建设的整体概况,战略定位及目标任务。展示了十八大以来的交大快速发展,表示学校要加快工科成果向企业产品转化,大力推动思维再造,拓展科研物理空间,为科学家创建一流空间和研究平台,希望双方以重大需求为牵引,主动提升合作水平、早日实现合作共赢。王兵董事长回顾了双方合作的关键节点、学科领域和重要成绩,希望双方共同建好西安交大-悦达联合研究中心,探索新时代下的校企合作新模式。

随后在2月23日早上9点,郑元锁书记,唐玉海教授、张彦峰教授、王兵董事长一行人等共同参观了创新港,通过参观及讲解使悦达集团代表对创新港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和了解,双方初步达成了合作的意向,并且开始草拟联合建设西安交大-悦达联合研究中心的一些,协议中包含用于创新港19号楼部分区域的装修和科研项目合作的模式和责任义务。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 站点建设与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