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第二届西安交通大学前沿交叉论坛-理工交叉青年学术沙龙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4-18   点击数:

2019年4月15日下午2点,由校工会、校青工委联合主办,理学院和机械学院承办,机械学院青年教师联合会、校科教前沿工会协办的西安交通大学“第二届前沿交叉论坛—理工交叉青年学术沙龙”在仲英楼B249顺利召开。本次论坛由理学院张彦峰老师和机械学院张大伟老师主持,校工会副主席张庆生、弋景峰,理学院副院长赵永涛、前沿院工会主席何刚以及来自理学院,机械学院,前沿院等多个学院的40多位青年学者参加了此次会议。

校工会副主席张庆生介绍了前沿交叉论坛的情况并致欢迎词。张主席表示希望此次会议能够为从事机械工程、化学以及材料学等研究的专家、学者及优秀青年教师提供一个良好的学术交流和展示最新科研成果的平台,并联合攻关技术难题与申报大项目,以切实推进学校的机械制造、材料以及化学等多学科之间的交叉融合。

此次会议以“追忆发展历程,传承西迁精神;理工交叉互补,创新奋战‘双一流’”为主题。围绕交大发展史、增材制造、光学三个专题分别邀请西安交大西迁精神宣讲团专家贾箭鸣教授作了“西安交大发展史给予我们的启迪”主题报告,机械学院贺健康教授作了“高性能材料增材制造技术”主题报告,重点讲述了增材制造技术,理学院张沛教授作了“光学轨道角动量及超分辨关联成像”的报告,穆廷魁教授作了“多维度光信息一体化实时获取技术”的报告。

本次论坛旨在推动理工前沿学科交叉融合及引导青年教师在新时代建功立业,同时加强机械工程学院与理学院青年教师之间的理解及交流,积极筹划并产生交叉项目与合作平台,切实促进西安交通大学的“双一流”建设。经过此次论坛,给两个学院青年学者搭建了学术交流平台,增强了两个学院青年学者的交流,青年教师发现了在新材料,新能源,智能制造,光学应用等方面新的交叉点。切实推进了多学科之间的交叉融合,进一步提升了西安交通大学理工科的科研水平,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做出贡献。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 站点建设与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