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德国哥廷根大学张凯教授来访我校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8-02   点击数:

 

2019年7月23日下午四点三十分,德国哥廷根大学(University of Göttingen, Germany)张凯教授应理学院张彦峰研究员邀请来访我校,并在仲英楼B253会议室做了题为“Functional materials from sustainable biomaterials”的精彩报告。张彦峰研究员主持了本次报告会,并对张凯教授的来访表示热烈的欢迎。张凯教授主要向师生们介绍了功能型可持续利用的生物高分子材料领域的研究进展,并介绍了其课题组在这一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前沿院何刚教授、材料学院张明明教授、理学院成一龙研究员等各学院师生参加了此次会议。本次报告座无虚席,现场气氛活跃,学术报告后,与会师生根据自身研究范围,结合报告内容踊跃提问,张凯教授逐一给与了详细的点拨和指导,学术报告在浓厚的学术气氛中圆满结束。

张凯教授2011年在德国德累斯顿工业大学获博士学位;2011年至2012年在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木质纤维素结构和形成中心做博士后;2012年德国达姆施塔特工业大学Soft Control – LOEWE Research Cluster担任研究小组组长;2015年至今受聘为德国哥廷根大学教授。目前担任“Hydrogels”副主编;“Scientific Reports”和“Journal of Semiconductors”编委会成员;美国化学会(ACS)成员,德国化学会(GDCh)会员;德国纸浆与纸业化工学者与工程师协会会员,以及该协会纤维素与纤维素衍生物专委会委员, 哥廷根大学科学院成员。目前承担德国科学基金会(DFG),德国科学基金会(DFG)资助的研究生院,德国下萨克森州科学与文化部项目,以及德国化学工业协会基金会资助的诸多项目。发表SCI论文50余篇,如Advanced Materials, Angewandte Chemie Int Ed, Advanced Functional Materials, Journal of Materials Chemistry A等。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 站点建设与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