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创新港化学研究院迎来小主——记化学学院2018级本科生创新港之行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7-17   点击数:

为了加强本科生对学校及学院创新港建设和规划的了解,7月15日下午,在解云川老师和李银环老师两位系主任的策划下,化学学院2018级材料化学和应用化学专业本科生来到了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第一次近距离地参观了“传说”中的创新港及学院所在的泓润楼。

http://phych.xjtu.edu.cn/images/20/07/16/10j60xwz2c/tgvn_image001.png

在班主任杨晓龙老师和党东锋老师的带领和介绍下,同学们首先了解了创新港的分区,并参观了创新港涵英楼等楼群。之后,伴随着焦佼老师的讲解,同学们进入了学院所在的泓润楼,了解了学院的创新港文化建设,同学们对由各个老师代言的元素墙表示了极大的兴趣,同时也为化学空间建设背后的故事所感动和折服;接着,同学们参观了学院部分实验室,张志成书记和曾荣教授等分别为同学们讲解了高分子和有机合成实验室的建设理念和他们课题组的主要研究内容,鼓励大家要尽早投入科研训练,并进行相关科研思维的培养。

http://phych.xjtu.edu.cn/images/20/07/16/10j60xwz2c/tgvn_image002.jpg

参观完实验室之后,张志成书记、曾荣教授、郑阿群老师、梁军艳老师、焦佼老师、杨欣玥老师和刘文慧老师等也与同学们进行了座谈。张书记从学校创新港建设、化学学院发展历史及未来规划等多个方面向同学们做了深入介绍,并鼓励同学们作为创新港化学研究院未来的主人,一定要树立目标,抓紧时间,全面提升自己;曾荣教授结合自己的求学经历,向同学们强调了求学规划的重要性,建议同学们一定要明确目标,并取长补短,为将来的发展奠定基础;杨欣玥老师和刘文慧老师则结合同学们的问题,分别从优本计划的申请和创新港生活等方面做了详尽的解答。最后,在两位班主任老师总结发言后,本次材化和应化专业本科生创新港参观学习之行落下了帷幕。同学们纷纷表示,虽然之前大家没有参与创新港的搬迁工作,但是之后一定要力争成为创新港建设的参与者,为学院的蓬勃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 站点建设与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