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创新港平台建设在冲刺】理化研究院党支部推进创新港平台建设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4-01   点击数:

3月30日上午,理化研究院有机与高分子研究所、新能源材料化学研究所以及分子与应用化学研究所各党支部成员齐聚在创新港泓润楼,共同召开创新港建设工作推进大会暨创新港三个研究所师生联合支部成立大会,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志成主持会议。

现场办公 精心规划平台建设布局

http://news.xjtu.edu.cn/_mediafile/news/2020/03/31/32zmoq3wm0.jpg

各研究所党支部领导班子带领党员逐一考察了研究所平台建设情况,对各自研究所及团队的实验室建设如试验台、通风橱以及管道气路的配置问题进行了详细说明。各支部党员在实际考察过程中,针对学院进驻创新港后实验室建设细节的完善,如何高效开展工作等问题献计献策,深入讨论,为后续完善文化建设及启用做好设计规划。

党员大会贯彻落实平台建设进度

http://news.xjtu.edu.cn/_mediafile/news/2020/03/31/5ao1angwm0.jpg

为了加快创新港建设的步伐,激发每一位党员的积极性和能动性,化学学科将支部进行了重组,以研究所为单位,将支部建立在研究所上。党政两套管理体系紧密结合,充分发挥党建的优势和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全力推进创新港建设。现场考察结束后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张志成介绍了理化研究院在创新港的前期建设情况,目前正在抓紧完成的工作任务,明确了后续工作时间节点:4月30日前完成实验台通风橱安装以及公共区域文化建设;5月底完成各研究所办公室及实验室家具、隔断等建设,满足办公条件;6月底完成给排风及尾气处理安装调试,兴庆校区中一楼三楼腾退完毕;本学期末所有研究平台搬迁完毕,同时全面启用创新港所有实验平台,为9月份创新港全面对外展示做好准备。会上,有机与高分子研究所新任党支部书记张彦峰研究员还分享了“跑5”、与企业开展合作等方面的经验。

凝心聚力 学科建设再上新台阶

http://news.xjtu.edu.cn/_mediafile/news/2020/03/31/66m8n9gwm0.jpg

此次考察及党员会议要求各位党员同志在此关键时期继续保持高昂斗志,奋力拼搏,主动参与到研究院、研究所的建设中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确保目标任务如期完满完成,早日在创新港展开研究工作。2010年,兴庆校区化学楼启用,揭开了化学学科发展的序幕,过去十年间化学学科师生奋力打拼,不断发展壮大,已经初具规模。2020年,将以创新港理化研究院为新起点,扬帆起航,下一个十年学科再上新台阶。所有党员同志们将更加努力拼搏,开拓思路,建设好创新港,用好创新港,快速提升学科在国内外的声誉和影响力,强力支撑理工医等各学科的快速发展。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 站点建设与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