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有机与高分子研究所2020届博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圆满完成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8-31   点击数:

2020年8月30日下午,有机与高分子研究所(有机合成课题组)2020届博士研究生杨均成的学位论文答辩会在创新港19号巨构2105会议室举行。答辩委员会成员有李鹏飞教授、何炜教授(空军军医大学)、杨俊教授(陕西师范大学)、郭武生教授和徐四龙教授。

答辩会议严格按照我校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程序有序进行。答辩开始后,委员会认真听取了博士学位申请人杨均成题为“亚胺自由基参与的分子内环化反应及烷氧自由基参与的开环/硼化反应研究”的答辩陈述。随后,针对其答辩过程中所显示的问题及毕业论文中的细节,答辩委员们依次进行了细致提问。例如,针对课题一中产率偏低的问题,郭武生教授提出温度变化可能对产率影响很大,并用本课题组的实例让在座师生有更加真切的体会。杨俊教授针对氧化还原活性酯和环烷基过氧硅醚的相关性质进行了提问,答辩人尽自己所能对各问题进行细致解答,充分体现了其攻读博士期间在相关领域的积累和沉淀。何炜教授不仅针对论文中测定量子产率的具体原理和步骤提出了问题,还对毕业论文中的诸多细节提出了改进意见,使答辩人受益良多。徐四龙教授针对答辩人所研究的自由基领域中关于自由基选择性、种类等原理问题进行了提问,并对反应机理中的具体步骤提出了新的见解,十分引人深思。最后,答辩主席李鹏飞教授对答辩人的毕业论文进行了整体点评,并对以后反应设计等问题提出了中肯建议。

在答辩过程中,杨均成同学精神饱满、准备充分,能够充分利用读博期间所积累的专业知识回答相关问题。答辩委员会的教授们认真严谨、亲切友好,不仅详细地指出学位论文中应注意的部分,还讲述了自身科研过程中的心得体会,使在场的同学们获益匪浅。

答辩结束后,经答辩委员会专家合议、投票表决,一致通过了杨均成同学博士学位申请的答辩,并建议授予其工学博士学位。答辩委员会主席李鹏飞教授代表答辩委员会向答辩研究生当场宣布了答辩结果。

经过近3小时的答辩,我院第一位在创新港进行博士学位答辩的同学杨均成答辩工作圆满完成。相信未来化学学院的同学一定能够在创新港这全新的环境中,书写出更加绚烂美好的篇章!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 站点建设与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